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2021-03-29 11:0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使其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近日,按照厅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结合今年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教育活动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讲党课等形式,结合实际,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把案例教育与党纪法规教育结合起来促使警示教育取得实际成效。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二是要求党员干部收看3月23日至25日宁夏电视台播出的专题片《为了庄严的承诺》,集中观看《国资国企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廉政警示教育片,让警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御不正之风诱惑,守住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三是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廉政本色为题,讲廉政党课,使全体党员普遍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让纪律规矩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立起来、严起来,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个人承诺书》,结合个人工作履职实际,排查廉政风险点,作出廉洁承诺,做好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通过系列活动,将廉政警示教育走深走实,锤炼了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了思想境界,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筑牢信仰根基,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生态环境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