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水生态环境处党支部 驻厅纪检组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案明纪 廉洁自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2022-03-29 09:3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以案明纪,争做新时代环境卫士,324日上午水生态环境处党支部和驻厅纪检组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案明纪 廉洁自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首先集中组织观看了《交易之警警示教育专题片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让大家感慨万千。

随后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厅党组1011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作风建设有关重要论述摘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部分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警示教育专题片交流了心得体会水生态环境处党支部书记张宝明同志引用北宋名相寇准《六悔铭与大家共勉。官行私曲,失时悔富不俭用,贫时悔;艺不少学,过时悔;见事不学,用时悔;醉发狂言,醒时悔;安不将息,病时悔。驻厅纪检组党支部书记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十年磨一剑,从八项规定开始,从自身做起,要求党员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但为什么还有人敢以权谋私?问题就出在思想这个总开关失去了对权力的监督失去了对法律的敬畏监督首先是自我监督,然后才是互相监督和法律制度约束每一个公职人员手中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权力,希望大家在权力运行过程中,一定把握好、用好权力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腐败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并将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提升政治素质,严防腐败问题的发生,严格履职尽责,全力履行自己的义务,从而进一步筑牢岗位廉政防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