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生态环境监测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研究落实平学智厅长对2023年全区环境监测工作指示精神

作者:徐希尧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监测处 发布时间:2023-02-01 17:25 点击:


1月30日,生态环境监测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年后收心会,专题研究落实平学智厅长对2023年全区环境监测工作指示精神,并谋划新一年生态环境监测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23年度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等业务党务文件精神,就平学智厅长对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监测要“加强顶层设计,补短板、拓领域”等指示进行研究细化,确保生态环境监测处新一年的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开展落实。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抖擞精神、提振信心,尽快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迅速回归工作状态,找准工作节奏,各项工作新年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监测处工作要突出以下要点: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平学智厅长对2023年全区环境监测工作指示精神,做好全年工作的谋划,做到提前部署,定期调度,压茬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有效落实,在支撑服务生态环境管理决策上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健全生态环境监测管理机制,明晰国控区控环境自动监测站基础保障权责,建立自动监测站运维巡检制度,全力保证各项环境自动监测联网通畅、数据可靠。三是以生态环境监测服务创新年活动为抓手,联动全区生态环境监测系统,依托专项业务培训、持证上岗考核、岗位大练兵等形式,有效巩固环境监测“全区一盘棋”格局,切实提高全区环境监测人员能力。四是在噪声监测、新污染物监测和碳监测等领域重点发力,支撑新发布的《噪声污染防治法》监管要求,积极探索新污染源监测技术,鼓励重点火电企业开展碳排放自动监测评估。五是牢牢抓住党建引领,积极推动“五型”机关建设,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扎实开展“五学五比”活动,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监测真准全快新、生态领航高水平”的党建品牌擦的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