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文章来源: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9 10:52 点击:


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27日上午,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召开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中心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参加,厅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谢向阳主持。

经过前期认真筹备,中心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召开支部委员会专题研究部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谢向阳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坚持“七个聚焦”,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谢向阳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严肃,个人剖析深刻,查摆问题坦诚,紧扣主题,重点突出。指出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如既往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增强组织功能建设,创响“铸辐射利剑保环境安全党建品牌,团结带领干部职工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不断提升履职质效,勇于担当、奋发进取,为全区核与辐射环境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谢向阳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感谢厅联合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和期盼,充分体现了对中心领导班子的关注和信任,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整改和贯彻执行。二是中心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树立业精人勤绩优的核与辐射铁军形象,推动全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