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关于印发《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2022-04-18 10:42 点击:

宁环办函〔2022〕43号

 

关于印发《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年度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

为确保我厅决策事项能够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得到有效监督,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根据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规定》要求,厅办公室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对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宁环党发〔202076号)明确的事项范围,制定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厅党组2022年第14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决策事项承办处室对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决策草案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应当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涉及宏观经济稳定、市场预期稳定特别是“六稳”“六保”工作等政策内容的,要开展与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自评,并将自评意见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进行审核评估。

二、决策事项承办处室要落实重大行政决策过程记录和材料归档制度,认真做好决策各阶段形成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保管等工作,务必将履行决策程序形成的记录、印证材料及时完整归档,实现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记录。

决策草案不完整、未依规履行程序或经审查不合法,不得提请会议审定。决策事项承办处室要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决策草案拟定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根据工作实际,确有必要新增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本目录将及时予以调整增补。

 

附件: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241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决策事项名称

承办部门

计划决策时间

负责人及联络员

执行计划

1

修订《自治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级审批规定》

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20224

樊永学

 

2021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相关工作已完成,原计划提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但自治区政府回复该文件由我厅印发即可。继续修改完善后于2022底前印发

2

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行动方案

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

20214

任培军

 

已完成文稿起草、征求意见、修改工作,20223月通过自治区政府专题会,再次修改后提请自治区政府审定印发

3

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

自然生态保护处

20224

张桂荣

 

计划于2022年年底前印发

4

制定《宁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

土壤生态环境处

20224

 

惠晓舟

计划于2022年年底前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