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马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3-01-10 13:18 点击:


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19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全区生态环境工作实际,深刻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厅党组书记张柏森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第二督导组倪兰同志到会指导。

厅党组坚持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部署组织安排,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重要文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会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平学智同志通报了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意见征集情况。随后,张柏森书记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七个“聚焦”,重点围绕“六个带头”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家的班子成员和厅级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刀刃向内,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自治区第二督导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倪兰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细致、征求意见广泛、剖析材料深刻、开展批评到位,会议质量比较高,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2点具体要求。

张柏森同志最后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厅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狠抓整改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红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需长期坚持的整改措施,一体制定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解决问题提升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三是要忠诚履职尽责,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执行力,发挥领导班子“头雁”作用,当好“火车头”,对照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明确方向、保持定力、强化措施,推动全区生态环保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