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第二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黄瑞 文章来源:第二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9 18:37 点击:


3月28日第二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廉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中谈心谈话、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崇德尚廉思想意识和遵规守纪行动自觉。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传达学习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开展“四个以案”警示教育精神,党员意识得到锤炼教育。随后组织开展“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廉政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官之箴》通报了有关警示案例大家深受震撼警醒,一致表示一定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努力增强自己的拒腐防变能力,时时刻刻用党纪国法约束警醒自己。支部书记李彬同志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做党课教育,并从六个方面与全体党员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他指出,进入新时代站上新舞台,我们更要有新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进入角色,明晰职责任务,扎实干事创业。一对党忠诚。二是要明辨形势,增强信心。觉而后悟,革弊推新四是要做人干净。五是要敢于担当。六是要履职尽责。

在今后的支部学习实践中我支部将继续认真落实廉政警示教育周和全区生态环境系统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努力做到内容上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运用治理理念、系统的观念、辩证的思维,多措并举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自觉监督的意识,努力形成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推动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