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李彬专员带队前往贺兰暖泉工业园区进行调研

作者:黄瑞 文章来源:第二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31 14:45 点击:


近日李彬专员带领厅生态环境处、第二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同志前往贺兰县就暖泉工业园区化工废水深度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进行实地调研。此次调研本着服务企业、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原则,重点围绕暖泉工业园区排水现状宁夏鸿泽净水有限公司处理工艺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盐废水资源化利用情况内容开展,现场鸿泽、泰益欣两家企业就技术难点、治理瓶颈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听取贺兰县、园区管委会在推进工作中的意见建议

李彬专员在调研中提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调研中要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始终跟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推进环境质量提升,要发挥好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的引导作用。二是跳出排污推进治理,在保护环境中促进发展。高盐废水的处理不是一个简单的环境治理问题,暖泉工业园区、鸿泽净水、泰益欣公司三方要从提升原料质量,促进产品提质增效的角度从减量化、无害化等方面对高盐废水进行环境污染控制,实现高价元素回收、低价元素转化,实现资源利用与环境治理的双赢,促进暖泉工业园区化工废水处理水平提升,让生态与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增长。是要做好需求与反馈工作。与群众密切联系,更有助于我们在调研过程中不断发现新的问题,有助于调查准确性实用性与政策针对性,进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持续改进与发展。要重视向群众及时反馈调查结果,增强他们调研的信任和认同感,使得调研结果更有说服力,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