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平学智调研督导银川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作者:范蒙 文章来源:大气环境处 发布时间:2022-12-09 09:17 点击:


128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平学智带领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调研银川市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和金凤区、西夏区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平学智一行先来到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听取近期企业机组运行负荷压减以及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情况汇报,并调取查看了近日治污设施运行台账记录。他指出,生态环境和冬季供热都事关千家万户,银川热电公司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环保底线,既要保证供热充足,也要守护蓝天白云要根据银川市污染天气应对有关要求,主动落实最低减排措施,并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流程与污染治理参数,最大限度压降排放强度,为银川市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分公司,平学智详细询问企业环境污染隐患排查情况,查看污水处理设施废气集中收集焚烧处理(RTO)装置运行记录及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情况。他认为宁夏石化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建立了规范完善的环保管理体系,各项措施落实比较到位,为银川市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作为大型中央国有企业,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抓在日常、落在经常污染治理措施上,要紧扣环保工作形势和重点,科学谋划、稳步实施,以治污减排实际成效为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调研西夏区宁华路铁发新村平房区周边环境、散煤使用情况时,平学智强调,散煤污染治理既是环保工程也是民生工程,事关环境质量改善和群众生活品质提升。西夏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北方地区清洁取暖项目实施,采取一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控制燃煤污染,既要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也要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散煤燃烧危害,最大限度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最后在金凤区万科阅锦湾项目工地,平学智实地查看企业施工现场,并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地扬尘防控措施要求的知晓及落实情况。他强调,施工工地是扬尘治理的重点,施工单位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工地“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控措施冬防期间停止一切土方作业,进一步强化裸土覆盖措施,加大洒水、喷雾力度,提升工地科学管理水平,确保扬尘治理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