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护航高考 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在行动

作者:李楠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17:45 点击:


6月7日是今年高考的第一天,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噪声法》)实施后首个统一的考试活动。为督促检查各地落实新《噪声法》,有效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为广大考生提供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由尚静总工程师带队组成检查组,对银川九中、贺兰第一中学及学校周边建筑工地噪声污染管控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考点周边建筑施工工地已经停止施工作业,考点周边未发现其他噪声源,考试环境安静。



此次高考,全区共设考区22个、考点49个,全区各地生态环境部门严密组织、提前部署、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一是安排专人对各考点周围进行巡查,每个考点设置巡查人员2-3名。二是通过多种媒体渠道发布张贴严格控制噪声污染的通知通告,禁止在学校、居民住宅楼区周围区域进行产生噪声超标和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杜绝其它各类噪声源超标排放。三是在考试期间,辖区生态环境部门暂停学校、居民住宅楼等周围建筑施工工地夜间施工审批。



考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加强高中考期间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以贯彻宣传落实新《噪声法》为契机,继续加强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适时开展夜查,及时排除影响考生学习、休息、考试环境的各类噪声干扰;对考试期间一经发现违反新《噪声法》等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的环境违法行为,要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要畅通“12345”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安排专人值守,对群众投诉噪声污染问题,要从快办理。同时,要加大对噪声超标和扰民违法企业的曝光力度,营造良好的“绿色护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