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度防灾减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作者:齐亮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信息与应急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2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防灾减灾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全区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2022年5月9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了2022年厅系统防灾减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防灾减灾工作,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尚静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对全厅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要求,厅防灾减灾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要通过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和妥善应对自然灾害此生突发环境事件,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持续加强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守住全区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各处室(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二要深化部门联动,加强监测预警。要高度重视极端天气条件可能次生的环境污染风险,密切关注汛期、地震等灾情、加强各部门联系,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同步应急联动。三要做好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范。要针对重点企业、重大风险源,集中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实现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督促企业落实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四要加强应急值班,及时报送信息。做好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全时段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特别是节假日、重大活动及汛期、地震等敏感时期,要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和响应措施,做好值班值守责任和环境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