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第一季度机关党建工作督查反馈会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马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3-04-06 18:55 点击:


46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第一季度党建工作督查反馈会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第一季度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情况,总结回顾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忠同志,党组成员、副厅长尚静同志厅系统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厅系统各党支部(总支)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到首要位置,主动研究谋划支部党建工作,切实树立党建工作双强双带理念,活动形式多样、载体丰富,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不断凸显。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建核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在强化统筹、做好结合上功夫,持续擦亮生态美党建品牌真正实现党建和业务同向谋划、一体推进,激发干劲、形成合力。



会议总结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第一阶段进展情况,结合自治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座谈情况,对厅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长期性、复杂性、多样性把开展好专项整治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措施上高效有力。二是把握工作重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找准症结、精准纠治。在学习教育上下,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反复研习重点篇目,建立健全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抓实整改的长效机制。在查摆问题上找准切入点,对照9方面31项整治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采取实地走访、基层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深挖根源、找准症结,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要在治上打好主动仗,坚持系统观念纠治问题,绝不能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用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要在巩固提升上做好大文章坚持将建章立制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始终,注重贴近工作注重总结提炼广泛宣传整治工作的特色亮点、经验成效三是坚持“四个结合”,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把专项整治工作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同锻造生态环保铁军结合起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焕发生态环境系统新气象展现生态环保铁军新作为。

会议最后,驻厅纪检监察组长沈忠同志针对进一步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真掌握、真领会、真纠治,在真字上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二是对照问题清单实际,认真开展分析研判,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建立健全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在“结合”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整治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