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以学铸魂 为干事业提供强大动力——尚静同志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党课辅导

作者: 文章来源:法规与标准处 发布时间:2023-05-24 10:23 点击:


522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法规与标准处、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生态环境信息与应急中心6个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静同志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以“以学铸魂 为干事创业提供强大动力”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党课辅导。

尚静同志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等方面谈认识、谈体会,要求各党支部锚定出发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植根于灵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



尚静同志认真总结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收获体会,聚焦源头预防、法治政府建设、执法监管、信息与应急等重点任务,认真对照检视,精准指出在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应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执法机构规范化创建、环境信息自动分析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求各党支部以此次主题教育为良机,瞄准切入点,在调查研究上狠下功夫,用好传家宝,练就基本功。朝着问题去、朝着群众去、朝着整改去,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在发现问题、筛选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中使调查研究见功夫、见真章、见实效。




尚静同志讲党课时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为主题,以“学习”为先,以“贯彻”为重,要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开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一是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污染防治率先区建设定位,坚决守好生态环境质量底线,坚决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人才队伍支撑保障作用;实施环境分区管控,强化“三线一单”落地应用,坚定不移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以科学理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宁夏样板”;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优化审批服务,科学民主依法立法,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应急管理处置,守护生态环境安全,以良好法治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改革创新。下沉基层企业一线,精准查找存在问题,建章立制解决问题。大力推进大数据等数字技术与生态环保工作深度融合,广泛应用卫星遥感等“空天地”一体化新技术装备,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化解基层治理能力不足难题。着力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加大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惩治力度,不断健全生态环境地方法规标准体系,通过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