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宁夏积极部署“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专项行动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2018-04-02 11:39 点击:

宁夏积极部署“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专项行动工作

日前,环境保护部会同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七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联合开展“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对“绿盾2018”专项行动做了明确部署安排。201832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以交办会方式,将“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清理整治任务交付各相关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2018年3月27日,生态环境部会同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林业和草原局等七部召开了“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会同自治区国土、农牧、林业部门,组织全区五地级市及有关县(市)人民政府负责人、环保部门负责人和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负责人等42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现场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刘军厅长就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和自然保护区认真学习领会李干杰部长的讲话要求,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工作部署安排,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入理解认识,持续深入开展绿盾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各地政府和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要务必高度重视绿盾专项行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生态环境部等七部委关于对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活动查处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早动手、早安排。各地和自然保护区要根据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早动手、早安排,切实推进自然保护区清查整改工作,落实管理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工作指导和支持。安排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先期转发生态环境部等七部委实施方案,指导各地早动手、早安排,同时主动对接生态环境部,争取遥感监测的指导支持,有效促进全区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刘军厅长明确要求,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监督工作机制,真抓严管,会同自治区国土、农牧、林业部门以及各级人民政府,全力推动“绿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认真听取视频会议工作部署要求

刘军厅长、郑忠安副厅长向参会市县人民政府、保护区管理局(处)部署安排“绿盾2018”专项行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