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宁夏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实现“零”突破

作者: 文章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处 发布时间:2021-04-25 10:31 点击:

 

宁夏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

实现“零”突破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命名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公告》和《关于命名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公告》,经由地方自愿创建申报、省级生态环境厅初审遴选推荐、生态环境部审查审核,决定授予87个市县为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命名35个地区为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其中,宁夏吴忠市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均为宁夏首次殊荣,实现了“零”突破。吴忠市、大武口区结合自身优势特点率先取得创建成果,为推进宁夏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先行区建设,积极探索生态示范创建和“两山”转化路径的实践经验,对引领推动全区生态示范创建和“两山”基地建设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动员指导服务,培育形成生态创建的梯队,促进创建工作有序推进。支持引导各市县区,深入挖掘宁夏“两山”转化路径和实践经验,积极探索叫响全国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宁夏方案、宁夏经验,为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积极建设美丽新宁夏做出新贡献。重点指导推动固原市、石嘴山市开展生态示范市创建;服务推进银川市组织镇北堡镇等开展“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不断扩大创建成果范围,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