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二服务指导组进驻石嘴山市开展工作

作者:李英杰 文章来源:第一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6 18: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2022-2023年全区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日前,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二服务指导组进驻石嘴山市开展工作。

服务指导组进驻后第一时间调度了石嘴山市20221-10月份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听取了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年度考核目标可达性分析,了解了目前各项任务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雪芳组长要求,服务指导组和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一是精心组织,科学部署。根据各项任务目标内容,成立多个工作小组,对标对表明确工作职责,帮助查找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突出问题,做到有的放矢、精准高效。二是同拍共振,合力齐抓。服务指导组要督促市交通、住建、城管、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措施,督促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协同合力,推动问题落实整改。三是强化巡查,严格执法。交叉执法组和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同志,要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强化执法检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发现一个立案一个,处罚一个警示一批。

第二服务指导组将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大气环境目标任务。

                                                            (第一监察专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