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确保全面完成大气攻坚目标任务

作者:黄瑞 文章来源:第二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9 11:20 点击:

117日,银川市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刘甲锋、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工业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第一服务指导组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刘可为副主席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2022年全区臭氧污染防治攻坚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和全区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视频动员会精神。通报了1—10月银川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臭氧污染状况及考核目标可达性分析、2022年银川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与会部门和单位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大气攻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攻坚上抓好重点,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在落实上抓好细节,针对各县(区)实际,在企业污染防治、城区环境卫生管理、道路交通、城乡融合区域精准施策;在进度上抓好节点,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有序推进中央和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在效果上抓好宣传,对照考核目标任务,充分运用好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引导,推动大气攻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银川市各县(区)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第一服务指导组就工作开展做了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