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与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就全区碳排放权、排污权改革管理系统建设举行座谈交流

作者:张龙 文章来源:大气环境处 发布时间:2022-11-07 16:10 点击:


2022114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自然资源交易处常耀伟处长一行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就全区碳排放权、排污权改革管理系统建设进行座谈交流,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及碳排放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陈宏主持会议。综合处、大气环境处、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应对气候变化与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有关同志参加。

常耀伟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座谈交流会议目的,指出我区排污权交易市场建设初见成效,管理系统运行稳定,市场显现出一定活跃度,下一步要借势向纵深推进。同时,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正在积极开展碳排放权改革管理系统的可行性研究工作,努力准确把握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切实服务保障碳排放权改革高质量推进。

随后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应对气候变化与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汇报了我区碳排放权改革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就碳排放权管理系统建设关注的重点事项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陈宏强调,要高度重视碳排放权、排污权改革工作,加快完善排污权综合管理系统建设,进一步调整管理流程设置、完善确权信息库建设等内容,优化小排量项目排污权交易方式。同时积极研究碳排放权管理系统建设,结合我区碳排放权改革重点,研究建立碳排放权交易相关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机制降碳作用


                                       (大气环境处 1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