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平学智同志带队深入生态环保企业调研交流生态建设和企业发展工作

作者:孟子雄 文章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8 18:30 点击:



428日上午,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平学智同志带领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宁夏环保集团、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企业发展工作,参观环保集团发展历程展览、信息化系统建设和环境科学研究院实验室运行情况,并分别与两家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战略规划,听取企业对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从宏观政策、形势任务、工作需要等层面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得到相关企业认同与肯定。这是一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务实行动,也是一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诚心助企发展的实践活动,为生态环境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实现实干担当促发展的目标带了好头、作了表率。



在宁夏环保集团,平学智充分肯定了宁夏环保集团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宁夏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并赋予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使命任务,擘画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宏伟蓝图。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时时紧盯、专题谋划、系统推进,进一步强调宁夏生态区位重要、生态建设任务繁重、生态发展空间巨大的特点。这些都为生态环境领域的企业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也带来了使命考验,希望宁夏环保集团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切实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在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平学智表示,环境科学研究院是宁夏开展生态环境研究的专业机构,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希望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继续发挥自身经验能力较强、设施设备完善、人员力量壮大的优势,一如既往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技术标准制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为生态环保建设多做贡献,持之以恒提升社会公信力、社会影响力。




调研中,平学智指出,生态文明是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要坚定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特别是生态环境领域的国有企业在集资融资、建设管理、创新发展上,更具有制度优势、资金优势、人才优势,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建设生态、巩固生态中举起旗帜、站位大局,用心用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平学智强调,希望宁夏环保集团、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与生态环境厅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交流、互帮互促。一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环保行业特点、党员需要和教育实效等,合作拓展建设一批党员实践基地、教育基地,推动党员在企业一线提高理论认知和实操水平。二是通过课题合作、座谈交流、教学培训等方式,搭建平台、拓宽渠道,持续提升双方优秀干部、精锐力量的业务水平、工作本领、发展能力。三是在生态环境厅的指导下,鼓励宁夏环保集团、宁夏环境科学研究院在承担国家、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任务中奋勇争先、埋头苦干,用行动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