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华为分管处室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党课辅导

作者:王云 文章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处 发布时间:2023-05-06 11:03 点击:


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带头人”“领头雁”。近期,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华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体会,改进工作的方法举措,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谱写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新篇章”为题,为分管处室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党课辅导,着重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根本指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保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根本遵循四个方面谈了体会认识。



党课辅导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密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深学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



党课辅导指出,要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把打造绿色生态宝地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实践,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



一是要积极推进美丽新宁夏建设,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持全地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领域推动绿色发展。二是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倒逼作用,促进经济发展绿色转型。三是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坚持防范化解环境风险,打造“无废黄河”,最大限度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四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改善民生的着力点、发力点,促进城乡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五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集我区自然生态环境脆弱、固废污染环境问题突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任务艰巨等短板弱项,增强长久发展的能力,助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六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拓展“两山”双向转化通道,提供更多叫响全国乃至世界的优质生态产品。七是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生态环境是一个有机整体的观念,着力构建生态保护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