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第一监察专员办党支部联合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优化服务解难题

作者:谭晓玉 文章来源:第一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4 15:02 点击:


第一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结合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任务,以“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为主题,与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区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花园社区相关情况


    活动当日,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黄河吴忠滨河大道古城湾砌护段,重温2020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利通区金花园社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花园社区相关情况,了解社区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社区管理模式、工作经验和工作特色,在社区石榴籽广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黄河吴忠滨河大道古城湾砌护段,重点了解黄河宁夏段生态保护治理总体规划和吴忠市湿地资源概况,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重要论述。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认真聆听、驻足观看、赞叹交流,深刻感悟总书记对保护生态、保护黄河、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的殷殷嘱托,感受到肩负责任的重大意义。



在黄河吴忠滨河大道古城湾砌护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重要论述



现场还调研了吴忠市古城湾人工湿地,重点了解古城湾人工湿地治理技术和运行管理情况,听取湿地运行面临的困难和瓶颈;两个共建支部就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了座谈交流。通过身临其境的实践教学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现场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高度历史自信、无畏担当精神。



围绕加强人工湿地建设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步,第一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续坚持“走下去”“沉下去”,深入地方开展针对性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帮助服务地方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