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关于做好春节冬奥会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 发布时间:2022-01-31 11:40 点击:


关于做好春节冬奥会及全国“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厅机关各处室、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做好春节、冬奥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工作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良好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时如下

牢固安全责任意识

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思想认识务必深刻到位,以更加强烈的担当切实扛起安全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关键时期、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环境安全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梳理盘点,紧盯问题企业敏感环节,巩固隐患排查整治成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要做好核技术利用单位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安全防护装置的监督检查和企业安全制度的督导落实,细化高风险移动放射源探伤企业的作业全过程闭管理,强化节日期间放射源库的安防措施落实做好放射性废物库各类设施设备的维护,确保24小时安防系统运行、人机值守万无一失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中心要做好危险废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管理,规范妥善安全处置转移运输危险废物坚决杜绝危险废物违法倾倒跨界转移。做好疫情危险废物处置的监督管理。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要做好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的监督检查,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生态环境机关服务中心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要做好办公和实验楼空调、消防设施、电梯、燃气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规范用电设备操作加强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化学品管理。各单位要做好车辆管理,加强干部职工安全驾驶教育,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三、做好迎接国务院督导检查的准备工作

各有关单位对照《2021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要点》(安委202111号),填平补齐短板弱项,做实做细准备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2129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王彤贤<0951>516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