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面抓实先行区建设

作者:周一青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1 14:17 点击:

11月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在银川市调研检查生态环保项目落实和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到实处,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抓到实处,加快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张雨浦首先来到金凤区宜居路查看雨污分流改造情况,指出要强化系统观念,增强前瞻性、科学性,让污水得到有效处理、雨水得到充分利用,实现解决内涝积水与改善人居环境双赢目标。

在典农河阅海片区,张雨浦乘船实地查看河道清淤、生态修复和水质提升等情况,指出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科学措施改善水环境,以综合治理优化水生态,把塞上江南保护好、建设好、传承好。

银川市是2022年获批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示范城市。西夏区同阳新村居民通过煤改电项目用上了空气源热泵供暖。张雨浦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一起算经济账、环境账,指出要统筹提升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因地制宜推广适宜模式,稳妥有序推进清洁取暖,让群众过冬少一些烟尘、多一些温暖。

在西夏区建筑垃圾消纳场,张雨浦实地查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快整改进度,提升整改质量,确保如期完成、绝不反弹。来到中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西夏热电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张雨浦强调,固废处理必须坚持科学统筹,聚合政府、企业、科技力量,以环保科技创新带动环保企业发展,以环保产业发展促进环保难题破解,实现源头减量化、过程资源化和末端无害化,走出一条固废利用的新路子。

自治区领导赵旭辉、刘可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