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实”字打底 “干”字当头

作者: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1 09:19 点击: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立足区情实际、把握阶段特征,系统谋划了宁夏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提出了“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等新思路、新举措,确定了“九大支撑”“五个进一步”等重点工作任务,勾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宏伟蓝图。

蓝图已定,实干为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实”字打底、“干”字当头,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抓到位,以实际行动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把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变成塞上大地的美好现实。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回顾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离开了“干”,一切都是空谈。从毛泽东“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到邓小平“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无数理论实践深刻证明,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想发展就要靠自己苦干实干拼命干。没有脚踏实地的行动,没有付出心血的奋斗,没有坚韧不拔的信念,是不可能让蓝图成为现实、抵达梦想彼岸的。

力量生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回首过去五年,宁夏大地上发生的种种变化,归根结底都来源于实干、来源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面向未来五年,我们能否在过去辉煌成就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勇立潮头,继续绘就高质量发展“上扬曲线”,同样取决于我们能否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美好现实。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今天的宁夏,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新征程,正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这条路上,少不了荆棘丛生的问题和困难,也必然会遭遇难以想象的风险和挑战。无论是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还是着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发展政通人和、安定团结的好局面,都需要我们继续弘扬实干精神、激扬奋斗干劲,在落实落实再落实的行动中,凝聚起全面建设现代化、实现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

实,是一种科学的思维方法,一种扎实的工作态度,是一种优良的工作作风,检验的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品质,考验的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和作风。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挑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唯有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大力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才能把反复强调的要求变成真抓实干的行动,把纸面上的措施变成看得见的成效;唯有形成人人都在重实干、人人都是实干家的良好氛围,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扎实有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才能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塞上大地落地生根,确保宁夏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更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领袖嘱托,不负人民期待,将先行区建设作为崇高的历史使命,将720多万塞上儿女心中的梦想作为最大追求,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务实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