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学用相融“求实效” 严实相济“练精兵”——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全区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培训班

作者:范蒙 文章来源:大气环境处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5 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提升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能力和水平,51718,自治区生态环境举办全区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培训班、县(生态环境部门分管领导及大气管理、监测、执法相关人员部分重点园区、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共150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式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负责同志强调当前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夏季臭氧污染防治也进入了攻坚期,协同控制细颗粒物与臭氧污染既是重点,也是难点。各地要进一步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系统学习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大气污染防治的新特点,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攻坚战略定力,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整体治理,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三个标志性攻坚行动力争实现PM2.5和臭氧浓度降、VOCs氮氧化物排放量双减,努力完成今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培训班邀请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中国环科院、上海、浙江环科院清华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课程紧扣培训主题、紧贴工作实际,既有对先进省市治污攻坚具体措施经验的分享,也有对VOCs管理控制、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系统化管控思路和监测、执法、管理全链条管控体系的讲授。课程内容全面系统,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区精准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提供了思路,奠定了基础,坚定了信心。

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详实既有宏观政策视角,也有具体工作细节和大量实际案例收获和启发很大。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研究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步改善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