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任喆 文章来源: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3-26 16:19 点击:


326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议和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平学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预防教育处处长杨博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进一步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近年来生态环境厅党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效落实“严”的要求,更加突出“治”的重点,不断强化“管”的责任,推动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美丽宁夏建设的重要一年,塑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净化良好的干部风气、凝聚坚强的干事合力尤为重要。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设立“3.23廉洁从政警示日”,连续五年部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零度”清醒、深度自省,以平常之心看待“名和利”、以淡泊之心对待“权和位”,以高度自律涵养清廉本色。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性,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战略举措,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治本之策,作为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的重要一环,作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关键举措,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厅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情况新动向,用好警示教育这一剂“醒脑良药”,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用彻底的自我革命锤炼自己,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良好形象。一是始终忠诚于党强修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的意志品质坚如磐石,不可动摇。二是始终严格自律防腐败。牢记“大必起于小,多必起于少”的道理,始终保持思想的纯净、情趣的健康、行为的端正,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赢得干部群众信任和支持。三是始终常管长严夯基础。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在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堵塞漏洞上下功夫,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上下功夫,在总结提炼活动经验、推广宣传典型事例上下功夫,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四是始终务实求效转作风。聚焦廉政警示教育成果转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为基层减负工作成果,着力从根源上剖析、从规律上把握,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扩散蔓延。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惘之省》,认真听取题为《守住人生底线》专题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