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务会议纪要(2018-4)

作者: 文章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20 18:01 点击:

20181119日,张柏森厅长主持召开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务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研究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关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系统各类督查检查考核规范清理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办公室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会议讨论情况修改完善后,尽快报送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宁党办〔201896号)要求,对自治区明确保留的督查检查项目要做好统筹协调,有关处室(单位)在开展工作时要有计划性和针对性,加大平时督办调度力度,除日常执法检查、应急处置等,不得随意到地方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二是各处室、各单位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在对基层督查检查、调研指导工作中,绝对不允许出现颐指气使、指手画脚、态度语言生硬、影响地方正常工作的情况出现,对市县多沟通、多帮助、多指导,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全力维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良好形象,体现工作能力、职业素养和工作水平。

二、听取全区环保专项资金管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加大污染治理资金项目投入是事关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全局,事关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进展的基础性工作。2018年自治区财政下达环保专项资金27.13亿元,积极争取中央环保专项资金3.18亿元,总投资30.31亿元,较2017年的8.32亿元增长了264%,是我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安排最多的一年,为推进环境治理工程建设、补齐工作短板、改善环境质量提供了强大的财力保障。但从总体上看,我区产业层次低,污染治理任务重,历史欠帐多,生态环境保护资金投入与实际需求仍然不匹配,污染治理资金缺口较大。

会议强调,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必须标本兼治,一手抓监管执法,一手抓项目治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增强项目意识,谋项目、上项目,通过项目治理,从根本上消除污染源。要加大对国家和自治区财政专项资金争取力度,推动市、县(区)积极配套并扩大资金投入,督促企业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投入,下大力气争取更多的资金项目,加快各项污染治理进度,有效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全力以赴争资金,全员出动抓项目,始终关注国家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政策导向投资动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储备、论证和项目库建设,储备一批事关全局的大项目、好项目。规划财务处要统筹协调将我区重点项目尽可能多的纳入国家的投资计划,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原则上每年争取到位的项目和资金不得低于上年。要加大与自治区财政厅沟通联系力度,提高自治区本级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项目谋划能力,积极争取自治区财政的支持,确保2019年资金争取取得更大突破。

出 席:强小媛平学智杨金海陈建华

沈 忠   杜  鹏   黄雅杭   刘粟民

列 席:李天寿   张海军   王兴文   陈  宏   樊永学  

杨发奎  户鼎荣   杨金生   刘  军   张宝明

尚  静   闫红秀  任培军   杨先梁   贺耀国

张  平   骆安胜  刘俊江吴洪斌解  仁  

徐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