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务会议纪要(2022年第4次)

作者: 文章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厅 发布时间:2022-04-18 16:50 点击:

2022414日,张柏森厅长主持召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年第4次厅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制定我区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具体举措。实施意见确定的目标、提出的措施要符合我区实际,要与全区社会经济和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目标、措施相衔接。要明确自治区、市、县及自治区层面各责任部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目标和职责分工,压实生物多样性保护责任,确保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高社会各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性和参与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自然生态保护处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规定,履行相关程序后提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

二、研究报废更新放射性物品运输车及宁夏放射性废物库办公用房下账事宜

会议听取了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关于报废更新放射性物品运输车及宁夏放射性废物库部分资产(办公生活用房)下账情况汇报。

会议决定

(一)原则同意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商务部、发改委、公安部、环境保护部令第12号)相关规定,报废原国家环保总局配发的放射性物品运输车(北铃牌,宁A29759,车辆型号BBL5056XFS),依法依规通过招标采购程序购买更换具有资质的原装新车。新车到位前,旧车正常使用,确保全区废旧放射源收贮安全。

(二)原则同意宁夏放射性废物库原有不具备加固维修使用价值的办公生活用房(建筑面积239.10平方米,价值1914656.77元)下账,严格按照自治区相关规定,尽快建设新的办公生活用房,保障放射性废物库正常安全运行。

 

 

 :张柏森   强小媛  平学智  杨金海      

   李雪芳   杨金生                

 假:      刘粟民

 :王兴文      张桂荣  王彤贤  谢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