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务会议纪要(2022年第1次)

作者: 文章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0 16:38 点击:

202215日,张柏森厅长主持召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2年第1次厅务会议,研究2022年度立法项目事宜,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必须用最严格的制度和最严密的法治。近年来,在自治区人大关心支持下,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立法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先后制修订水、大气、土壤等一系列地方法规,引领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深入,一些领域地方法已不能适应新形势需要,亟待制订完善。2022年生态环境厅立法任务共3项,分别是制定《自治区固体废物环境污染防治条例》,修改《自治区污染物排放管理条例》,调研论证《自治区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特别是自治区人大要求《自治区固体废物环境污染防治条例》必须于年底前出台,时间紧、任务重,务必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按期完成。

会议决定,由法规与标准处牵头,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大气环境处(应对气候变化处)、应对气候变化与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全力配合,招标具有资质和能力的法律团队,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有力有序推进《自治区固体废物环境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调研论证《自治区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按期完成立法任务,两个项目经费控制在59.86万元以内。由法规处牵头组织协调,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负责,推动《自治区污染物排放管理条例》按期完成修改。

 

 

 :强小媛  平学智  杨金海  陈建华      

 李雪芳      杨金生  刘粟民    

 尚       

 :王    王兴文  崔玉兵      杨发奎

 洪兆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