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366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作者: 文章来源:土壤生态环境处 发布时间:2022-06-30 16:31 点击:

[A]

[主动公开]

宁环函〔2022〕476号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366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现就郝登魁、张静虹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支持力度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技术指导力度。生态环境厅会同自治区党委农办等部门印发《关于推进宁夏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宁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维技术指导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修订了《自治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进一步强化政策和技术指导力度。

二、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支持力度。积极帮扶、组织地方申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等项目,在县区申报、市级审核上报、自治区组织论证的基础上,联合自治区财政厅下达项目计划和预算指标。2019年以来,自治区级累计投入资金8.47亿元,支持地方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78座、污水收集管网2211公里,受益农户32.8万户,受益人口110万人。

下一步,生态环境厅将继续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支持力度。一是指导支持项目谋划。根据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和《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2020年)》要求,结合地方实际情况,鼓励地方主动申报污染防治项目,积极争取中央和自治区资金支持。二是加大资金投入。统筹整合各类资金,拓宽资金来源,积极争取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统筹各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有效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任务实施。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等多种途径,宣传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加强社会监督,形成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和参与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2022628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单位及电话: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 <0951>516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