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务会议纪要(2023年第1次)

作者: 文章来源: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7 10:34 点击:



2023119日,平学智厅长主持召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年第1次厅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和新一届自治区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擘画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明确了发展方向、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新一届自治区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各级政府系统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做好生态环境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自治区“两会”和新一届自治区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政府工作报告上来,全力抓好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一是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党的二十大、自治区“两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等提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努力把政府对人民的承诺变成促发展、惠民生的新成效。二是各处室、各单位要按照新一届自治区人民政府“提高站位抓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胸怀目标抓落实、结合实际抓落实、敢于担当抓落实、强化创新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领导带头抓落实”的“十个落实”要求,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狠抓落实,以开局决战、起步冲刺的劲头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各处室、各单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短板不足,借鉴成功经验、创新思路举措,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二、听取2023年生态环境工作思路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分管厅领导和有关处室单位关于2023年生态环境工作思路谋划汇报。会议认为,各分管厅领导和各处室、各单位大局观念强,调查研究深,问题聚焦准,举措谋划实,提出的思路举措符合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实际,契合自治区和厅党组部署要求。

会议决定,2月份召开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18以来及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挑战,安排部署今后五年2023年重点任务。各处室、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尽快形成扎实完备、成熟系统的工作要点报送厅办公室,为顺利召开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做好充足准备。

、审议《宁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宁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推动我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期有效运行、切实发挥治污实效,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宁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土壤生态环境处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后,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财政、住房和城乡建设、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印发。

席:杨金海陈建华    李雪芳

     

杨金生刘粟民

席:王平选张海军王兴文    

    崔玉兵樊永学张宝明

    张桂荣任培军王彤贤  杨先梁 刘俊江

李继成丁文奎张玉龙叶自彩  谢向阳  

牛进频马维功王志刚王建玉

闫庆茹